Superband 裴濟旭x金佑星
題目:兼職(day18|P)

 

P.

Part time job.

 

  再次重申,金佑星剛睡醒時很不適合工作。

  裴濟旭翻著腳本,用餘光觀察金佑星笨拙地試圖將造型髮箍戴在毛帽上,心想這傢伙過去不知道靠團員掩飾了多少。

  又或者他一開始組團出道就是想好好唱歌,藝能擔當、顏值擔當、粉絲互動擔當通通丟出去,那個無法一心多用的男人。

  給他時間介紹新專輯,竟然說了「就像 Benji 的新頭髮一樣,橘色很特別吧,又很適合他,就像我的專輯和我一樣」。是在講三小,偷偷向外望,帶他來的宣傳一臉淡定,大概被訓練得很習慣了。

「那你喜歡裸上身嗎?像你在 MV 裡面那樣?」拋出早就含在嘴裡的問題,打算至少讓聽眾燃起興趣去找歌來聽。

  No, I was half shirtless. 金佑星愣了一下,「我沒有裸上身,首先。我只裸一半。」

「好的,半裸。」

「然後...... 我不知道耶,我沒有什麼想法,你呢,你有什麼感覺。」

「我完全沒有感覺,你希望我對你沒穿衣服有感覺嗎?」

  金佑星笑出上排牙齒,「Yes I want you to feel something about it.」

「嗯哼是噢。」

 

  錄音室裡的白光很不妙,和錄節目時的黑色舞台和 Zairo 工作室的黃光不同,太平凡了,像是在家,加上剛起床就來了,他能感覺金佑星真的很放鬆,放鬆很不好。

  桌上放著小玩具,髮箍、會閃爍的造型應援棒與幾個慶祝喇叭,金佑星對那些紙製的彩色喇叭特別感興趣。Benji 邊進行節目邊看他用骨感的手指把玩,這傢伙好像就是很喜歡各種能放進嘴裡的東西。

  叼住藍色的那只,伸手拿腳本,然後以手指夾下玩具,金佑星一頓,突然有些緊張地看了鏡頭一眼。裴濟旭差點笑出來,怎樣,發現看起來很像在抽菸是不是,會怕了齁。心裡想著「你再不打起精神啊」,仍然伸手過去拍了兩下膝蓋安撫。

  金佑星才不會抽菸,這傢伙跟黃珉渽一樣,表面上散漫無害,其實對音樂與工作極為嚴肅,連辣食都不常吃,表演前的兩個小時甚至不碰冰品和牛奶。

  所以他現在到底在不在工作的狀態裡?

 

  讀聽眾留言的時候,耳機裡傳來外面企劃姊姊的聲音:Benji 啊,麻煩跟佑星 Xi 說他又撞到麥克風了,我們這裡有聽到回聲。

  裴濟旭低頭檢查,無奈嘆氣,直接把對方擱著左右搖晃的腳拖下椅子。

「對不起!」十五分鐘前已被提醒過一次的金佑星嚇了一跳,看看外面控制室,再轉回來向好友求救,「我是不是應該戴上耳機,大概是因為我都沒聽到自己造成的雜音。」

「嗯有可能,戴吧。」不是節目開始前就全部跟你解釋過了嗎。

「作家 nim 我真的很抱歉。」

「沒有關係,」裴濟旭代為回答,「各位,金佑星先生以前從沒上廣播節目,他新人。」

「這是我的第一次,好緊張喔。」用英文回答,溫和朝鏡頭笑。

 

  一起密集地工作好幾個月,他們都沒真正看過金佑星生氣,怎麼開他玩笑都沒關係,就算被嘲笑了也會好好接話,最多只是戴上耳機裝睡,或者跑到 Isaac 哥旁邊避難。

「不可思議,脾氣怎麼能這麼好。」

  而會看著對方的臉直接說出來的人大概也只有裴濟旭了。

「因為我是天才,什麼事都能做得很好。」

  你不是天才,你是屁股臉。

 

「哥,什麼是 butt face?」黃珉渽轉著鼓棒,問離自己最近的 Isaac。

  團裡四個哥哥有兩個拿美國國籍,另一個在國外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練習時常莫名切入雙語模式,幾個月下來除了做音樂很開心,黃珉渽覺得自己的英文也進步不少,尤其各種沒營養的罵人話。

「不要學那種東西,對你的人生沒有幫助。」Isaac 皺眉。

  安重載將所有音軌拉到工作區,按了幾個鍵,開口問,「所以呢,那天佑星自己去上你的節目,好玩嗎?」

「他表現得很糟。」

  佑星哥表現不好?黃珉渽挑眉,像是聽到世界上最奇怪的笑話。

「怎麼說,歌是播了,也有宣傳專輯,他的粉絲大概會覺得他很可愛。但我很累。」

「哈,我大概懂你在說什麼。」安重載幸災樂禍。

 

  金佑星只會笑,除了討論音樂或真正對著麥克風唱歌時露出的認真眼神,其他發生什麼事都只會露出笑容,第一次越過界線也是如此,酒精淹沒大部分的感官,他只覺得鼻尖前的皮膚溫熱迷人。

  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將體重都壓上去了,對方大概動彈不得,感受相貼之處的肌膚微微震動,以為把人嚇哭了,慌張低頭卻發現他在笑。

  到底為什麼會笑,是要缺乏幾根筋才會在這種狀況下笑出來。雖然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他當時想的是慘了,Isaac 哥不曉得有沒有看到。

 

  裴濟旭其實沒往那裡想過,只是有點意外這傢伙還挺會撒嬌,不管對 Isaac 哥、Zairo 哥或者忙內與自己。不過大概也有一點是因為,本身柔軟又帶著空氣的語調影響了判斷。

  後來還是 Isaac 哥說的。—— 這個哥哥真的非常聰明,把所有事情看得萬分透徹,三兩句話道破別人的秘密和慾望,就像傑克船長的羅盤。裴濟旭甚至有一種錯覺不能隨便和他聊天,每次聊天,人生的方向都會被改變。

「佑星他,對你是那個意思吧。」

  裴濟旭這才明白為什麼 Isaac 哥整晚都一副有話要講的樣子。還不得不忍到酒後,就算當事人不在現場,黃珉渽的英文聽力也好得驚人。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流行樂團,算是照顧我也好,你們兩個不要搞砸了啊。」

「那為什麼是警告我啊。」接過塞過來的酒,他無奈抗議。

  Isaac 仍是同樣淡漠沉靜的側臉,只說時間差不多了,我幫重載叫車,你送珉渽回去。 

  對此裴濟旭其實半信半疑,有關人與人之間 Isaac 哥幾乎沒有說錯過,但金佑星的眼神一直很清澈,尤其總是很認真聽自己講話,人看著有好感的對象時,能夠那麼專注嗎。

 

  Benji 他也沒有你們說的那麼可靠好不好。金佑星反駁,就著平板螢幕的反光調整毛帽。

「我怎樣。」

「你也恍神好幾次,我都有看到。」

  裴濟旭瞪大眼睛。金佑星你原來這麼狡猾啊,就那樣睡眼惺忪進來,素顏、戴著眼鏡,連礦泉水的瓶蓋都開得很辛苦,讓人擔憂,其實偷偷在觀察四周,還記到現在。

  嗯哼。金佑星露出得意的笑容。

「Isaac 哥你看他們又突然進入自己的世界了。」忙內舉手。

「好吧,」面無表情到,「你可以使用剛才學到的單字。」

「你們兩個 butt face。」


 

「你和我一起......」金佑星獨有的空氣感嗓音緊貼著耳朵傳入心臟,引起後頸到手臂整片顫慄。

  裴濟旭心中一驚,在反應過來之前就先拔下耳機,瞥見聲音的主人將上唇貼著麥克風,專心營造深夜呢喃的肉麻氛圍。對了,這一段是特別為粉絲準備的 ASMR。

  他想起終於搞定新曲後他們在工作室喝起酒,聊了很多事,很深層,後來 Zairo 睡著了,珉渽去外面講電話,裴濟旭不曉得事情怎麼會發展成那樣,金佑星被困在自己和沙發之間動彈不得,臉上卻沒有不安,而是輕輕地笑,一樣是那副沙啞溫柔。

  是誰說過的,真正的色情不在雙腿而是雙耳之間。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