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拂 清瀨灰二 x 藏原走
題目:四月的銀河(day21|ㄙ)

 

  說到旅行,原本藏原真的興趣缺缺,當灰二哥問自己賽季結束了要不要去哪裡,他想了想回答「不然回寬政大看看學弟好了」,然後揉揉眼睛,好像看見對方的額角浮出什麼。

「真的嗎,回學校看孩子們呀。」清瀨仍是那副溫和模樣。

「不、其實也,也沒有關係......」藏原抓抓頭,「或者,灰二哥有想去的地方嗎?」

  不然你陪我回家一趟。清瀨說。

 

  意識到自己答應了什麼之後,藏原才開始緊張起來,他知道灰二哥全心投入工作,連黃金週都安排了進度,打算趁這次休假返鄉並不意外。但帶自己一起是怎麼回事,要和對方的家人見面嗎,他連自己的父母都相處不好了啊。

  坐上新幹線,清瀨才對藏原解釋:「其實不是去找我爸媽,是我小時候住過的地方,後來搬家了,想回去晃晃。」

「噢。」

 

  下車剛好是十二點整,他們走進一家煎餃店,卻同時點了叉燒拉麵加大,平日進行著嚴格自我管理的運動員對澱粉的渴求果然不容小覷。

  吃過午餐,清瀨付了兩個人的拉麵錢,踏出店門時終於開口坦承:「我騙你的,這裡不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

「我發現了。」藏原回答,語氣有些無奈,「我剛才看到你偷查導航,對這邊根本不熟悉。」

「我問了藤岡,他說如果是兩天一夜的約會行程,推薦來這裡。」

  約會...... 藏原心中泛起一股奇怪的感受,好像有點受寵若驚,又有點心疼。

「阿走,下星期就要滿五年了呢,我們兩個。」

「咦?」

  這回感覺相當明確了,就是心臟被狠狠撞擊一下,大約是誤闖長跑跑道的百米跑者迎面而來的力道。

「想找你提前慶祝,五週年快樂。」

  ── 喂,阿走,剛吃飽飯不要跑步啊!望著學弟遠去的背影,清瀨在原地苦笑。

 

  兩人又去了幾個地方,包含藤岡推薦的植物店和藤岡女友推薦的書店,看著阿走在盆栽與書架之間有些侷促困惑的模樣,清瀨不禁大笑出聲。

  對不起啦,阿走。

  因為他實在很想帶著對方一起探索,看看他們能不能找到兩人都適合的消遣選項,否則生活真的只有跑步。不過反過來說,清瀨也不擔心阿走會「討厭」任何一個行程,反正這小子除了跑步,對其他事物都沒有感覺吧。

  「否則」生活只有跑步,這樣的想法也是遇見阿走之後才出現的。清瀨想。

  過去的他絕對不會認為這有什麼需要改變的,如果剛好有夢,他們不就該被摯愛填滿。但現在不同了,同樣是摯愛,他希望想辦法把自己塞進阿走以跑步為核心的人生之中,塞得自然且漂亮一些。

 

  傍晚時分,兩人抵達今晚下榻的飯店,雖然不到非常高級,但附設頗具風味的公共浴池,園區中還有大面積的漂亮池塘,適合飯後散步。

  櫃台說將於七點至房間為他們布置飯桌,看了時間還有約四十分鐘,清瀨翻出衣服準備盥洗,藏原則表示想去跑步。

  又是跑步,今天一整天的行程該不會都白安排了吧。好氣又好笑,清瀨終究沒有阻止他。

  洗過澡,邊擦頭髮邊走到陽台,從欄杆向下望,可以看見一整片池塘,與繞著池畔跑步的阿走,不管是比賽或練習或像現在「因為想所以出去跑一跑」,總是專注得彷彿世界只剩下他一人。

  清瀨覺得隔著這麼遠的距離,自己似乎仍聽得見他的呼吸。

 

  這麼看著,眼淚突然簌簌流下。他曾經被遭到背叛的感覺深深淹沒,人生失去方向,也不想找到出口,當時的自己一切都奉獻給跑步了,卻因腳傷而從原本的地方狠狠摔落。

  幸好他保持耐心,直到遇見阿走。阿走與隊友在自己的懷疑與一意孤行之中,真實地呈現出嶄新的樣貌,不僅讓跑步回到他的生活,甚至帶他去了更高的層次,是就算自己回到受傷前的狀態也不可能達到的,如此美好的回報。

  寬政大的隊友們讓他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找到所謂跑步的真諦,也就是他們究竟「為了什麼」而跑;如此一來,比賽的成績數字以及是不是由自己來完成,對他而言就沒那麼重要了。

  現在的他是真的能說出「就算以後再也不能跑步也無所謂」這樣的話了。

 

  阿走是天生的長跑能者,擁有宇宙賜予的天賦,這樣其他人都望塵莫及而傾心不已的存在,如今竟然陪在自己身邊,說「我會跑給你看的,因為我也很想知道答案」。

  啊,還有,談起戀愛這麼可愛大概也是天生的吧。清瀨不禁佩服起自己看人的直覺。

  樓下的阿走像是心有靈犀般抬起頭,與他相視,接著露出笑容,朝陽台揮手。清瀨愉快抬起手揮了揮,想起兩人初次見面那晚。

 

  我一直在尋找的人,就是那小子!

  清瀨不會忘記當時心中燃起的火苗,他知道自己不可能跟丟,因為對方跑過的軌跡熠熠發亮,像是夜空中的銀河,散發著花香,綿延不絕地指引出一條明路。

 


還是覺得三浦老師用「看見他跑過的道路都熠熠發亮」來形容兩人的初次見面,實在太浪漫啦!是我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情啊(掩面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