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新鎮2 林森北區 主敏兒 無 CP
題目: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day5 | D)

D.

Do one thing well in a lifetime.

 

  世界是真的逐漸恢復平靜了。

  林敏兒知道十六歲的自己如果知道了一定難以置信,但此刻站在這裡的自己並不會,因為這一切是所有人一起走出來的,舉步維艱,每一步都很痛苦,因此非常踏實。

  十年了,所以她今年二十六歲,栗栗二十九歲,子豪大哥三十八,玥喬姊姊三十二,其他的她忘記了。這些年來她記得的很多,忘記了的也不少。

 

  那年林森北區最後默默解散,北村涼平消失、小森糰子跟著柯醫師離開,她們的心中姊姊重病,被少校帶回單位醫治,張栗栗也跟去了,林敏兒則獨自留下。其實也不算獨自,本來想照顧老可,後來倒是跟著子豪大哥慢慢在這裡重建家園。

  不知道過了多久,林甜甜和熊奇奇回到鎮上,她又再度與家人住在一起。國外的消滅病毒與救援行動持續著,人類並沒有放棄,甜甜院長一邊與子豪大哥聯手,一邊持續傳授教導林敏兒醫術,一步一步一步,一天一天一天,然後就十年了。

  她和栗栗一直保持聯絡,儘管生命道路相去甚遠,她們仍是彼此的心靈支柱。一開始是寫信,在局勢稍微穩定之後嘗試委託軍人或商人傳遞,多虧了子豪大哥的身份,找人送信並不太困難。

  後來醫院是最先恢復運作的單位,林甜甜的辦公室有一台政府分配的電腦,她允許林敏兒一個月去一次,帶著槍騎過半個城鎮到醫院,寫一封 Email 給朋友,回程再繞去老可的墓打招呼。

  某天熊奇奇回家,雙手神秘兮兮地揹在背後,興奮朝她走來。「搭啦!」遞到林敏兒眼前的是一個白色紙盒,簡單貼了一張破爛的緞帶紙花。

「禮物...... 嗎?」

「嗯嗯,是敏兒的成年禮物唷。」

「咦?」她放下點滴袋與未拆封的針頭,狐疑接下盒子,「可是我今年已經十九...... 哇啊。」

「沒有錯!」熊奇奇比收禮人更加興高采烈,「手機!羽毛頭小不點,我幫妳找到一支手機啦!」

  奇奇,妳哪裡弄來的?林甜甜皺眉走過來。

  兩位監護人再次針鋒相對起來,林敏兒聽不見,只是握著紙盒覺得不可思議。她知道鎮上前些日子開始重建基地台,未來不只公家單位電腦,一般居民也有可能使用電信與網路了,只是沒想到這麼快。混亂之中她聽見林甜甜說自己可以留下手機。

 

  上上個月,栗栗說她們部隊接到政令,即將前往自由新鎮協助賑災修復,聽到的時候林敏兒愣了五秒,心臟無法控制地狂跳。

「那這段時間,妳不要再闖什麼禍喔。」

「不會啦,林敏兒我告訴妳,我已經不是曾經的我了。」當年的垃圾桶天使信誓旦旦。

  結果過沒兩個禮拜,栗栗就因為翻交誼廳垃圾桶而且屢犯不改而被列入觀察名單。

「張栗栗,妳喔。」小小醫師無語。

「沒事、沒事,我還是可以去,我搞定了。」電話那頭仍然神采飛揚,「雖然長官幫了我一點點啦。」

「總之我們終於要見面了。」

「嗯,我一定要逼長官帶我溜出去找你們。欸,我想到當年妳還邀請我去跟妳一起住耶,記得嗎?妳還轉過去問、妳就還說妳家很大啊,要分我一間房間之類的。」

「栗栗,」林敏兒笑出來,「妳可以提到老可啦,沒有關係的。」

  這時那頭傳來鳴響聲,她知道是休息時間結束的意思。果然栗栗壓低音量道:「敏兒,我要回去集合了,我們自由新鎮見喔。」

「好,新鎮見。」

 

  掛了電話,林敏兒回到水槽前繼續刷器具,覺得有些不真實。

  她一直很努力,她知道栗栗也是。子豪大哥說栗栗在軍中破了好幾個紀錄,更在二十三歲的時候成為部隊中史上最年輕的分隊長,對射擊與操作飛行工具特別有天份,且膽大無比,完成好幾個刁鑽的任務。

  然後突然,林敏兒就有點悶悶不樂了。

  喀拉、喀拉、喀拉。高跟鞋鞋跟敲在磁磚上的聲音由遠而近,抬頭,看見髮髻盤得整整齊齊的院長。

「妳幹嘛?那什麼臉。」戴起手套,拿起敏兒洗好的器具開始消毒。

「院長妳來了啊。」

「嗯。跟朋友講完電話,幹嘛愁眉苦臉的。」

  院長覺得,栗栗會覺得我有進步嗎?

  林甜甜停下動作,側頭看她。

「栗栗現在已經是分隊長了,立下很多功績,我連獨當一面看診都還不可以。」

  每個人的時間不一樣。院長說,把目光移回器具上。妳是要當醫生的人,專心做好這件事就好。

 

  林敏兒頓了頓,就這麼莫名地像是被什麼時光的狂風吹走,十年前的某一次談話磅地砸入腦海中。

「什麼叫做一輩子一件事啊,人怎麼可能一輩子只做一件事?」張栗栗不服氣大叫。

「不是不能做別的事,只是人都會有一個使命啊。」

「什麼意思呢?」正在小廚房中忙碌的老可也好奇開口。

  比如說老可你很會烤魚,你就一直烤魚,你變成烤魚大師,這樣也很好,就很圓滿。

  人常會不滿足覺得自己不夠,沒有很全面啊、沒有發展出新的樣貌,但為什麼要全面,我們是一個分工的社會,大家做好自己,做能感覺幸福的事情,就好了。

「一直加油一直往前,到最後要走到哪裡去呢。」

  但如果進步讓你很快樂呢?

  那就當一個在你的專長上一直進步的人,那就是你這輩子要做好的事。

「喔 ——」張栗栗露出似懂非懂的表情,「所以敏兒要做的事情就是醫治別人對嗎?」

「應該是吧,至少我現在很想看更多醫療的書、跟真正的醫生學習。」

「所以我就繼續負責翻垃圾桶囉。」

「......」

  空氣凝結了兩秒。

  糰子姊姊、心中姊姊和北村都外出了,天風和平凡在整理倉庫,她們兩個無聊了才跑來看老可做午餐。奇怪,是怎麼聊起這個話題的呢?

  啊,那老可呢?林敏兒想起,抬頭問。

 

「我啊,我想一直當好老可吧。」那位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卻一直待她如己出的管家先生一邊調整烤魚的火侯,一邊回答。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