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 詹姆波特 x 天狼星布萊克
題目:獸足(day19 | P)

P.

Padfoot.

 

  穿過羽毛如雪花般紛飛的貓頭鷹室,天狼星布萊克打了幾個噴嚏,在吵醒這裡最老最凶的幾隻鳥類之前,推開通往天台的門閃身鑽進去。

  說是天台,其實就是個大概三平方公尺大的空間,這裡離教學大樓和宿舍都有段距離,相當安靜。他緩緩靠牆坐下,望見遠方的禁忌森林與湖水,天還沒全暗,但空氣中有著一閃一閃的像是星星的東西。

  蠻奇怪的是他一直對閃亮的事物難以抗拒,明明變身的動物是狗,不是烏鴉或者課本上說的那個什麼玻璃獸。他才不要當玻璃獸,狗最棒了。

 

  事實上,詹姆不只一次嘲笑他「乾脆永遠維持狗的樣子好了」,而他還真考慮過,但跳蚤真的忍受不了。

  狗太忠心了,或許你應該再試試化獸成其他動物。雷木思若有所思,語氣分不清是擔憂或嘲弄。

「他從十五歲開始每次化獸都是犬類,到後來甚至只有黑狗,我不覺得現在他還能改變。」而詹姆波特就是扎扎實實的取笑了。

  狗有什麼不好,靈巧方便,因為平凡所以不顯眼好藏匿,跑得快跳得高,當詹姆又有什麼鬼主意時,化身一隻毛色灰暗粗糙的黑狗他就能迅速融入行動,不會錯過任何一次惡作劇。

  說到惡作劇,詹姆波特的闖禍能力似乎是與生俱來,昨天晚上才因為葛萊芬多其他同學問天狼星「痛恨自己的家庭是什麼感覺」而和對方大打出手 —— 倒是採用相當原始的方式,赤手空拳往對方臉上招呼,狠狠幹了一架 —— 現在正與受不了他總是衝動行事而碎唸了兩句的莉莉冷戰中。

  詹姆說他要在天黑前和好才行。天狼星想。詹姆說了就會做到吧。

 

「欸。」門又被推開了,是雷木思。「交誼廳少了你差很多,突然變得很安靜。」

「喔,你怎麼找到我的。」

「氣味。」雷木思聳肩。

  我真的有那麼臭嗎。他苦笑,低頭聞了一下自己。

  天狼星身上穿的襯衫和毛衣都是詹姆的,假期結束時要從波特家離開,波特太太看了他一眼驚呼「天啊外面溫度多低啊詹姆你快去拿外套給布萊克呀」,這麼得到的。

 

「也不是臭味,但我聞得到。」鑽進來坐在他旁邊。

「喂喂,幹嘛,」天狼星提高音量,但還是讓出了一點空間,「你要留下啊?」

「明天是滿月,我想先休息一會。」

「啊,對喔。」

「明天是滿月,所以我出來透透氣。」雷木思又說了一次,然後側頭看他,「那你的理由呢?」

  天狼星沒有馬上回答,曲起雙腿,把下巴放在兩個膝蓋之間。

 

  嘖,雷木思路平這傢伙絕對是明知故問,煩死了。今天是詹姆和莉莉的交往紀念日啊。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