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Say! JUMP 伊野尾慧 x 有岡大貴
Day19: P. Pin.

 

  開通團體 Instagram 後,事務所安排了直播週,連續八天由成員們上線聊天,粉絲們歡欣鼓舞,在社群上刷著終於等到了、是最好的禮物,直播人數在第一天就衝破行銷組預測的數字,愛心與表情符號滿天飛。

  有岡稍微想過自己的直播內容,決定打給幾位成員閒聊,粉絲們應該會很開心,然而某個傢伙以招牌鼻音接起通話時,卻很明顯不在狀況內。

「我剛下飛機。」伊野尾的聲音跟私下幾乎一樣,疲憊而厭倦。

「對喔,你去工作。」

「嗯。」

  看了一眼萬馬奔騰的聊天室,心想得趕緊把人拉到與粉絲的對話中,「明天的直播,你會出現吧。」

「我考慮一下。」

「要考慮嗎,」沒料到會得到如此答案,他下意識露出真實的苦笑,語氣也不自覺放低,沒了做節目時的高亢振奮,輕輕開口,「果然不行嗎。」

「倒是我想問,在洗澡嗎?」

「你在洗澡?」有岡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是問你,你在洗澡嗎?回音很大聲。」

「我沒有......」莫名其妙地抬頭環視一圈空曠的會議室,「這邊回音有點嚴重是沒錯啦。」

  電話那頭頓了幾秒,「啊,你已經在直播了嗎?」

「原來你不知道嗎。」他恍然大悟,哭笑不得提起音量,「關心一下我啊喂!給我打開來看喔!」


 

  「你是可以毫不猶豫在牆上釘圖釘的人吧」。

  這句台詞出現在影集的第一集,首播那天伊野尾是在有岡家看的,當時他剛下班回來,正在廚房忙碌,流理臺堆著前輩送的高級和牛禮盒,以及劇組送的花束和酒。

  拆開禮盒發現套裝之中包含了一小份處理得乾乾淨淨的牛腸和牛舌,還貼心附上豆腐般雪白方正的牛油,心想要不要現在烤來兩個人吃掉,抬頭想詢問伊野尾,卻見今天晚上的不速之客正盯著自己,臉上的表情像是剛被隕石擊中。

 

「怎麼了?」

「你有聽到嗎,剛剛那個。」

「咦?」

「喂咿 ——」對方洩氣地倒回沙發中,「高橋先生剛說了那麼發人深省的話,你眼裡卻只有牛肉嗎!」

  那還真是抱歉噢,總要有一個人活在現實中吧,我們之間。有岡咕噥,然後打起精神道,「我覺得雀小姐其實已經忍耐一段時間了,團體生活中很難不感覺到彼此的不同,尤其是大家面對同一個目標時的心境差異。」

「...... 所以你還是有在看嘛。」

 

  再年輕一點的時候他們也很在意成員之間的差距,有幾個人似乎生來擁有別墅,不只圖釘,想如何隔間裝潢都隨心所欲,然而也有成員只能用無痕膠帶把夢想黏在租來的公寓中。

  要這樣比喻的話,劇中別府先生的別墅在輕井澤,山醬的大概在東京都市區吧。有岡笑出來。

  他確實是在最近的地方看著山田進入這個圈子後才明白,真的有人天生要做藝人,任何病痛或事務所權力轉換都無法阻止那樣的天才被看見。

「至少你還在思考,」伊野尾幫忙一起把牛舌排到滋滋作響的烤盤上,「我有段時間全心全意在讀大學呢,想說真的畢業去當建築師算了。」

「但是長大就能夠理解不是那樣了。」

「嗯。」

「不管是山醬或 Yutti,都會有沒辦法義無返顧的時候。」

 

  對過去感到抱歉似乎也是必經之路,包含對自己、身邊的夥伴或當時無法傳遞過來如今才看懂的心意。有岡淺淺嘆氣。

  不過顯然另一人沒有要陪他陷入感概之中,料理夾在空氣中夾了兩下,「喂喂,歐吉桑,你負責的那半,要焦了唷。」



 

  那天直播結束,知念和八乙女都傳了訊息來,前者傳到團體群組、後者敲了私人對話框,內容差不多,就是截了粉絲留言,「意外聽到兩個人私下對話的語氣」「伊野醬不知道正在直播的那半分鐘太珍貴了」「跟工作時果然不一樣」「大醬好溫柔成熟」。

  他能說什麼,也只能讚嘆粉絲的敏銳知情了。

「畢竟有些人也跟著我們十六年了啊。」山田說,神色複雜,是感激與嫌棄參半,感激給歌迷,嫌棄給十六年。

  十六年了耶,好久喔。

「......」

  知念轉向突然沉默下來,似乎有什麼沒辦法接受的始作俑者之一,「大醬?」

「—— 不要把確切的數字說出來啊啊啊啊!」


 

  十六年了,與其花時間計算什麼時候可以擁有自己的牆與圖釘,現在的他寧願把回憶放進心中,四處奔波、住在飯店裡也沒關係,能和喜歡的人一起工作生活,夏天發現新的蕎麥麵店,冬天找到足夠溫暖的毛呢漁夫帽,身心健康,就夠好了,也夠難的了。

  反正喜歡的人也沒太大變化,仍是那個會在自己猶豫要不要把和牛做成宵夜問他「你現在還吃得下嗎」時,回答「吃什麼,你嗎」的下流男子。

  而且那傢伙頭腦很好,記性尤其驚人,會把自己裝不下的部分通通記住的。

 

 


文中的影集是《四重奏》,我的人生日劇之一
伊野尾先生IG最新那則貼文的漁夫帽好好看,決定以這篇幫今年的他們做個總結:)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