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越界》 王振武 x 王振文
題目:長跑(day3)

 

「文武很~香~」

  從女孩口中聽到這四個字的瞬間,夏宇豪覺得自己回到了高中,那個充滿怒氣、汗水、眼淚和心跳的年紀。

  小小學姊都沒變欸。他愣愣脫口而出。

「謝謝,這是讚美。」學姊捧著雙頰,「那你知道我的入坑時刻嗎?」

「蛤?」

「入文武坑呀。」

「好了啦。」賀承恩抓住她的手腕往回拉,試圖阻止。

  他當然不介意,還覺得小小這樣很可愛,高中時甚至願意配合跟邱子軒做點曖昧互動讓女友找靈感。

  但畢業這麼久才辦排球隊同學會,幾年沒相聚了,進包廂劈頭就對學弟們發動攻勢 ── 按照小小教過自己的術語,該說「發廚」嗎,總之先不要啦。

 

「學姊,」夏宇豪若有所思地開口。

「怎麼了。」當年的球經回頭,朝對方發射愛心子彈,「你很想知道嗎阿豪?入坑的 point?」

「我只是覺得,都要十年了妳還能這樣意淫我兄弟,」抓抓頭,「其實有點佩服了捏,被妳撐到現在,好像已經可以說是很專情了。」

「開玩笑,我對 CP 一向專情。」

 

  剛入社時常有球員找阿豪麻煩,就是大家都還很不對盤、邱子軒也還沒出手掌控局面的那幾週。

  有一回在球場陳家均和夏宇豪劍拔弩張,感覺下一秒就會打起來,王振文義氣衝腦上前想幫忙,被王振武攔腰往旁邊丟。

「我從那時開始對他們印象深刻,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對方的這個設定實在太萌了。」何小小雙手合十,「而且對弟弟也不保留力道的樣子,好有魅力唷。」

  夏宇豪目瞪口呆。而剛推門進來的 CP 主角之一打了個冷顫。

  正在用包廂電話訂餐的邱子軒第一個發現他,「喔,振文來啦!」

  對,振文來了。王振文抬手打招呼,心裡想。振文已經想回家了。

 

「振武呢?」夏宇豪以燦爛笑容迎接,熱情程度完全看不出來上週才與那對兄弟見面。

「他停車。」

「喔喔,哥哥負責停車啊~」何小小踏著愉悅的步伐,揚起黏膩的聲調。

  該來的還是會來,我剛才應該去停車的。王振文不著痕跡地往夏宇豪身後縮了一步,「學姊,好久不見。」

「振文都沒變耶。」賀承恩往學弟嘴裡塞薯條,當作是安慰。

 

  王振文嚼著食物沒有否認,過去他總是跟阿豪和哥哥混在一塊,阿豪喜歡上子軒學長之後他們兩個的獨處時間一下子增加許多,雖然中間鬧過彆扭,但還是那樣一起過著日子直到現在了。

  他也覺得兩人沒什麼改變,仍是自己拚命逃避,王振武拚命想解決問題。只是世界末日的無助感越來越少出現了,出現他也能夠承受,反正最後王振武還是會提著宵夜來敲自己房門,說有什麼話你講出來好不好。

  認識超過十年、互相坦承心意也過了好久了,他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穩定,不過搬出去之後王振武很快擁有自己租屋處的鑰匙,再沒多久,兩個人就又住在一起了。

  有一種感覺是他們會一直如此,就像小時候自己黏著對方而對方又跟著自己轉學與搬家那樣,雖然沒有血緣,之間的關係交織得亂七八糟,但似乎始終走在同一條路上,想去的地方也一樣。

「我是覺得比起什麼路你們比較像在跑操場啦。」一直以來站在最近的地方看著的夏宇豪說,「繞同一個圈,還跑得很認真,振文幾乎都是用衝刺的。」

  這麼一說好像沒錯。邱子軒緩緩點頭,對自己的球經後輩毫不留情。

「而且後來你哥幾乎是,已經知道你會那樣兜圈子,也不跟著跑了,就在旁邊注意你有沒有受傷。類似訓練員?」

「幼稚園老師吧。」

「...... 他最好是。」王振文百口莫辯。心中有些不以為然,但為了那傢伙的面子,決定大發慈悲不把王振武怎麼設計一整齣戲跟自己拿到鑰匙的故事說出來了。

 

「欸,以前沒注意過,振文,你都怎麼叫振武啊。」

  王振文聳肩,對外是說我哥,喊本人的話會叫王振武。

「有求於我的時候也會喊我葛格啦。」有個聲音冒出,淡淡補充。

  夏宇豪猛然轉頭,高舉起右手要和對方擊掌。

「你......」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雙比高中時候更結實修長的手臂圈住,接著整個人被往後拉進一個懷抱中。

  喔喔喔喔喔!

  我們當年的 final MVP 登場啦!各位學弟妹,他就是把球隊帶進縣長盃決賽的王振武!

  振武,你先放開你弟。

  欸我說真的,為了你自己好,你先放開他。

 

  混亂之中,王振文看見一個嬌小的身影迅速往他們的方向移動。完蛋了。

 

「振武剛才說,振文會怎麼喊你呢?」

「蛤。」

「『葛格』的部分,能示範一次給我看嗎?我可以錄起來嗎?」何小小笑瞇眼睛。

  ...... 至少她現在會先問了。男友雲淡風情。

 

  和何小小愛情長跑多年,他一直都知道女友講到男孩子們的配對會多興高采烈,心花開滿山谷、世界瞬間變成粉紅色。而且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簡直就是,也是長跑了啦,帶著對 BL 的愛努力奔馳在生命的道路上這樣。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