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x Gun,和可愛星星
題目:代替約會(day3 | B)

B.

Blind date.

 

  Off 和 Gun 的新節目跑得很順利,社群反應熱絡,後台觀看數據也很好。節目名稱放入「約會」二字讓粉絲很開心,內容簡單清新,就是每集一起體驗一件事,例如咖啡廳拉花、當服裝店店員或整理設計選物店,有趣又療癒。

  組長相當滿意,手舞足蹈說果然重點在於人,哎呀這兩隻搭配起來的氛圍就是讓人放心,早就覺得你們可以走出戶外做粉紅色節目的,我真是慧眼獨具我好會看人和想企劃。

  雖然那時一天沒進食的 Off 正在狼吞虎嚥剛拿到的水煮便當,Gun 則邊讓造型師補妝邊替自拍照選濾鏡,全由路過會議室的星星好心幫忙拍手歡呼。

  但哥他們有喜歡粉紅色嗎。星星歡呼完問,我覺得他們好像比較常穿桃紅色。下一秒便被經紀人拉走了。

 

  所以就說了重點在人,人與人,人的組合那個化學反應。是哪個天才想到 Gun 有品牌活動本週不能拍攝要找公司其他弟弟來代班的。約會有在代班的嗎!

「你們好歹也找 Tay 或 Kit 來陪我玩啊。」Off 眼神很是埋怨,面對星星充滿朝氣的雙手合十問好只是敷衍中帶點嫌惡地揮揮手。

  而且是星星。開什麼玩笑。

 

「不是,不好意思耶,我也沒有很願意啊哥。我就只是那天路過,組長打電話來的開場白是說見者有分......」

「星星哪裡不好,活潑可愛,跟 Gun 同型呢。」

「── 別的不談光身高他就比 Gun 高了十公分。」

「你們這樣只看外表很膚淺。」

  到底要臉皮多厚才說得出那兩個人是同一型。Off 滿臉黑線。

  公司的弟弟妹妹們都是家人,他都樂意照顧樂意疼,疼的意思是吃飯付錢吃完飯開車送回家,不是勾手逛街,也不是每個人由下而上抬起八字眉對他說話他都會覺得可愛。老實說他也沒覺得 Gun 可愛,就是善解人意、有想法有行動力,站在一起畫面很好看。

  錄影開始,被抓來救火的星星手背在腰後苦笑,然後猛地鼓掌提振團隊士氣,畫面中出現一對 Gun 沒有的笑眼。

 

  「不是他們兩個的話就不行」這種話,原以為就是 CP 粉對配對表達忠誠,進入這間公司以來大家都聽過很多次,整個節目組卻在此刻才體會有多真實。

  今天的體驗行程是花藝課,星星在花材、線材和五顏六色的包裝紙堆中連打了好幾個噴嚏,開始五分鐘就被迫暫停,Off 生無可戀地為弟弟抽面紙。

「星星,氛圍,氛圍要出來,要讓觀眾看了也想跟另一半來綁花啊,你不是也演過腐劇嗎。」

「有啊兩次,哈啾。」代班男友無辜聳肩,鼻頭通紅,「但我不是配 P' Off 啊。」

「對耶,他們戲裡根本是情敵。」

「哈啾哈啾!哈啾!」

「好了啦知道這裡很多花粉了啦。」

 

  Off 搖頭。不只是身上曾經存在過的角色,他覺得重點在個性,個性真的和能不能做 CP 工作有很大關係。如果是星星的話,應該不論搭配誰都會營業成 School Rangers。我好想你,你有想我嗎,沒有?好來,進懲罰!一分鐘內壓破氣球二十顆!

  我的魅力就是存在於瘋狂之間。星星用衛生紙揉鼻子,倒是沒有否認。

  也是差不多要轉型了,越來越多弟弟妹妹出道,星星也是哥哥了。Off 語重心長。瘋瘋癲癲跟笨蛋的角色可以傳承下去給小朋友了。

  哥是不是偷偷 diss 我好幾句啊,我都聽到了啦。

「BA...」於是他開口。

  什麼?Off、製作人連同負責收音的工作人員都轉頭看他。

「Babii,」星星面無表情,指著盆栽葉子上的一粒小瓢蟲,語調生硬,伸手拉哥哥袖子的動作也很粗魯,「救我。我怕。」

  空氣生生凝結了幾秒。

「...... 經紀人,我要求這一集停錄。」Off 面色鐵青。

 

  星星。

「哥。」他抬頭,下意識收起和帶刺莖枝與鐵絲周旋整個早上、多了好幾道刮痕的手。「怎麼又回來了,不是要去透氣。」

  放飯時間節目組叫了便當和飲料,他開心挑了打拋豬飯,Off 卻什麼都沒碰,拿著手機離開,消失了十五分鐘。

「星星,你覺得,收到花真的會讓人高興嗎。」

  P' Off 做的花束並不粉紅,香檳色玫瑰、奶油色陸蓮、米白色風信子、橙色滿天星,米色襯紙和原色麻繩。跟店裡商品和老師示範的都不一樣,但非常好看,蕭瑟沉穩,讓在場姊姊們各個驚呼不愧是藝術大學畢業的。

  星星張了張口,但無法回答。他現在才發現哥哥可能有心事。

  接著製作人走過來,說 Gun 那邊記者會已經結束了正在市區攝影棚接受雜誌訪問,打算一起去探班,也剛好放在本集做結尾。

  哈,好啊。Off 回答。

  而星星看見這位哥哥今天一直若有似無地蹙起的染成深褐色的眉毛,終於舒展開來。

 

  Gun 穿著 oversized 米色襯衫、黑色單寧短褲,戴著米白色漁夫帽,襯衫和帽子都是今年生日 Off 送他的禮物。製作人小聲驚呼,和兩位執行製作發出少女的幸福嘆息。

  Gun 一看見弟弟便伸出雙手,瘦瘦的手臂從滑落到手肘的襯衫袖口中露出來,「怎麼樣,今天代班還順利嗎?」

「記植物名字意外很快,其他都很慘。」製作人回答。

「辛苦星星了呢。」

  真的是辛苦我了。他毫不客氣點頭。

  說實話辛苦的部分我覺得一半一半。Off 咕噥,卻沒有轉過來看小不點。

 

「那我們去跟攝影棚交涉,可以的話就在這裡錄 ending,你們等一下。」

  星星沒來得及跟上節目組,被留在正牌配對兩位哥哥之間,感覺一股詭異籠罩,懷疑被證實之餘他也非常驚訝。

  Gun 固執但不愛計較,擁有自己的小世界,卻總古怪得恰到好處,年幼就踏入演藝圈的他敏感聰明,加上家裡有妹妹又有狗,擁有無比包容心,與人起爭執的狀況真的少之又少。

  然而會說少之又少,意思就是不會完全沒有。而若要說 P' Off 是藝術家,星星覺得這邊這一位也絕對不遑多讓。

  雖然比起公司另外兩對始祖 CP ─ 一組有暴躁的 P' Krist 一組是都很沒耐心的 P' Tay 和 P' New ─ 他們真的很少鬧彆扭,所以他才驚訝。難道讓我遇上了嗎...... 不對,現在我根本是被遷、

 

「欸,那個。」Off 表情侷促地開口,「昨天抱歉。」

  Gun 猛然抬起頭,有一瞬間似乎要哭出來了,但是沒有,他依然漂亮可人,妝容服貼光澤,還上了最喜歡的粉橘色唇膏。他輕輕點頭。

  那原諒你。Babii。


  而星星看著這一切難以置信,他想他終於知道自己今天一整天「約會」不順利的理由了。

 

 


好啦好啦寫三篇了,他們可以在部落格擁有自己的資料夾(手動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母三十題II OffGun GMMTV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