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動畫《GIVEN 被贈與的未來》上山立夏 x 佐藤真冬
題目:Grand Escape(day24)

 

  上山彌生洗好澡走進飯廳,看見弟弟正抓著手機說話。

「他說好像很不舒服,我就不過去了。」

  ──?!頭上還包著浴巾的上山家姊姊瞪大眼睛,抬起腳從後方踹了下去。

「帶人家去看醫生啊白癡!」

  立夏差點整張椅子翻倒,千鈞一髮抓住餐桌邊緣,回頭抗議:「不是他生病,好不好!妳這個暴力女!」

 

  毛玉生病了。

  真冬傳來的照片中,那團毛球有氣無力地趴在睡墊上,下巴靠著前掌,水汪汪的雙眼看起來很可憐。

  而立夏終於找到那傢伙整天不見人影的原因。

 

  早上一如往常去接對方上學卻沒等到人,在一直以來見面的地方等了好一陣子,收到真冬的簡訊:抱歉,你先去學校吧。

  想起自己被說過很多次除了音樂其他都太遲鈍 ─ 雖然春樹那傢伙為難表示「有時候也細膩到蠻麻煩的啦,該說是腦袋迴路連接得很奇怪嗎」─ 這次他很快開始反省哪裡做錯了。

  昨天練團還一片和氣,真冬成功算出轉調後的和弦馬上轉過來朝自己露出燦爛笑容的模樣超級可愛,讓他一下子語塞,只能結巴地稱讚「做得好」,被另外兩個大叔嘲笑了一番。

「明明才過一個晚上啊......」

  午休時間上山想到真冬的班級晃晃,但被板谷和植木合力攔下,三人在走廊上演一整齣短劇:「拜託讓我去看一眼就好了」「不行你已經放鳥我們兩個禮拜了」「雖然不是要你在樂團和我們之間選一個,但這次我們不會放手的」「不讓他選是因為知道我們不會贏吧」,經過的同學們都在偷笑,最後還是不敵那兩個球隊怪物的力氣,被拖去打籃球了。

  好不容易捱到放學,上山背著吉他衝到真冬教室門口時那人已經不見了,得到其他人「佐藤同學回家囉,一打鐘就離開了」的回應。

  回家了?晚上不是要練團嗎?

  然而命運就是這樣,一旦錯過就不會只錯過一次,今天偏偏是上山要幫朋友代班打工的日子,他在路上打了一通電話給真冬,沒有人接。

  八點下班之前手機就已經沒電了,練團快要遲到,他站在路邊狼吞虎嚥便利商店的肉包,內心蔓延一股不只來自時間不夠的焦急。

 

  推開練團室的門,裡面只有兩個人,加上上山,三人共六隻眼睛你看著我我看著你。

「喂喂,那個眼神太明顯了啦,」春樹無奈開口,「怎麼只有這兩個大叔。小上,你剛剛在心裡說了這句話對吧。」

「真冬呢。」

「真冬說你手機打不通,他家裡有事今天練團要請假一次。」

「有事?他家這禮拜只有他在不是嗎。」

  秋彥聳肩,「不放心的話,晚點你可以過去看看啊。」

 

  但他沒有。

  十一月底的晚上其實蠻冷的,上山把臉埋在領子裡,踢著石子慢慢走回家。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十七歲的高中男子晚餐只吃一個肉包根本不會飽,經過便利商店時停頓幾秒,卻也不太想進去買吃的充飢。

  回到家,他將手機插上充電線,打開樂團群組,頭頂飄浮了一整天的烏雲才終於真正散去。

 

「哈囉?喂喂,上山你還在聽嗎?」通話那頭的春樹呼喚。

「啊,是的!」揉著被扎實踢中的屁股側邊,他將手機重新貼到耳朵旁。

「就是因為好像蠻嚴重的,所以我們現在要過去了。我直接開車去真冬家,秋彥會去接你。」

  說人人到,他們聽見摩托車的引擎聲由遠而近。

  坐在秋彥先生的後座,冷風從兩側掠過,上山心臟狂跳。才一天沒見為什麼就這麼寂寞呢。我等等能抱住真冬嗎。

 

  抵達佐藤家,真冬已經提著寵物外出籠下樓,春樹先生拉開後座車門,兩人同時回頭看他們。

  上山跳下摩托車,看見真冬慌張的臉雙腳竟然牢牢黏在地上。下一秒,彷彿聽見姊姊對自己大吼「有點骨氣啊」的聲音。

  深吸一口氣,他終於挺起胸膛:「我、我陪你去吧!」

 

  真冬的表情有了變化。先是停頓、疑惑,然後眉頭微微聳起,變成了驚訝。

「我沒有覺得,呃、我沒有預想到,上山你原本沒有想要一起......」

「咦。」換上山這邊狠狠愣住。

「他本來就把你算進去了啦白癡!」秋彥受不了大吼,「你把安全帽還來,然後給我滾上車!」

 

 


篇名取自 RADWIMPS 的歌。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