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T 全圓佑 x 權順榮
題目:三顆種子(day24 | T)

T.

The three seeds.

 

一顆給天空,一顆給鳥兒,一顆給我自己。

 

「天要亮了,他還不睡覺。」畫面是家裡時鐘 ,冷光板上的數字從 5:27 跳到 5:28,全圓佑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無奈。

  接著鏡頭轉向客廳,從盆栽和門框之間望進去,是權順榮對著落地鏡正在跳舞,穿著家居服,盯著鏡子裡的自己,每個動作都反覆雕琢。

「他啊......」輕聲開口,卻就停在這裡了。

  這樣錄了接近一分鐘,觀看的人肯定都能感受到拍攝者濃濃的寵溺與目不轉睛。

  啊,不小心拍太久了。全圓佑心道不好、這樣曝光的舞步太多大概不能交,只能重新拍了短的版本給 GOING 團隊,並把這一份轉到電腦上當作紀念。


 

「我想要暫時搬出去,圓佑。」

  權順榮這麼告訴他的時候,全圓佑其實沒有非常意外。他一直覺得他們之間出了問題但又不太完全是那個樣子,應該說,他很篤定問題出在權順榮身上,所以自己無計可施。

  戀愛就是這麼殘酷,不論多親近而且毫無秘密,兩人都還是獨立的個體,當內心產生了跨不過的阻礙,另一方最多也只能陪伴或鼓勵。你無法真正成為對方,代替他受苦或釋懷。

  全圓佑知道關於情緒權順榮並不是可以輕易闡述抒發的類型,他認為自己既然是少數能承接的對象,就更加應該有意識地感到害怕,怕做了什麼反而讓他無法呼吸。

  我們的關係走到現在讓他說出這句話,那也只能這樣了吧。

「能和我保持聯絡嗎?」他問,但馬上想到他們現在住在一起、工作一起,卻還是無法完全做到這件事。

  權順榮是非常需要自己空間的人,壓力越大越容易整個人消失,成員們雖然已不會驚訝,但實際上能完全接受的人除了身為戀人的全圓佑,也只有成熟貼心的李燦和遲鈍的金珉奎了。

「我會儘量。」權順榮猶豫著點頭,讓全圓佑瞬間後悔提了這樣的要求。

  本來順榮他就不曾因為鬧彆扭而不接我電話,每次消失,都是因為已經無法承受更多了啊。

「圓佑啊,我是為了不分手在努力的。」

「我知道。」全圓佑抱住他。

 

  以前全圓佑也對大家給自己的刻板印象感到不公平,在鏡頭前不多說話並不是不想說、長得高也不代表無需依賴。尤其塞在團體之中一起長大,突然被丟下他是會害怕的,不自覺以眼神尋找成員,幸好勝澈哥總是能夠很快發現,走過來牽他的手。

  後來團體算是穩定了,孩子們一個個展開個人行程,崔勝澈要煩憂的事情變得更多,想了想覺得這樣不行。「順榮,圓佑就交給你了。」表情萬分認真,權順榮點頭,然後就這樣過了十年。

 

「我有時候會覺得,我才是被照顧的那個。」團體十週年演唱會結束的慶功宴,大家都喝得七葷八素,權順榮看著鞋尖開口。

「Hoshi 你能這樣講的話,我真的是非常感謝了。」全圓佑拍拍對方,決定忽略戀人眼中的他明白此刻自己沒有辦法幫上忙的傷心。

 

  他偶爾也會想這樣有什麼意思,順榮的快樂不快樂大都與自己無關,勇氣、逃避、過不去的時候都不會因為有自己而增加或減少,那我們交往有什麼意思。我們是一起長大的,那我們也可以僅僅繼續一起長大就好了。

  然而他又總是跟心中的自己辯論。不你不懂,跟一個渴求進步不斷學習和變強的人在一起有多過癮,一旦嚐過浸盈在那種陽光之下的滋味就會深深沉溺,生命中的一部份每一天都在變好,那是多幸福的事情。

  而且儘管順榮那邊不能,但我一直都可以因為他感到加倍的快樂。這段戀愛我談得很確實很幸福。


 

「圓佑哥,我撿到順榮哥了。」

「什麼?」

「他有點崩潰,問什麼都只是哭,我現在帶他過去。」

「咦?可是我現在這裡、」

「我知道,但來不及了,我們到社區門口了。」金珉奎嘆氣,「哥他們在遊戲室?我們直接上樓到你房間好嗎?」

 

  權順榮一走就是三週沒有聯絡,全圓佑沒想到再次見面會是這個場景。成員們和友團的前輩哥哥來他家打電動,七八個人吃炸雞喝酒好不熱鬧,關上房門還是聽得見他們的笑鬧聲。

  他的倉鼠已經停下眼淚,雙眼紅腫坐在床上已經十分鐘,全圓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敢走上前也無法放心離開。

 

  然後權順榮有了動作,朝男友伸出手,全圓佑遲疑了一下還是緩緩走到床邊。倉鼠的手軟軟的、冰冰的,用上力氣拉他,他沒有動。

  你想嗎。大狐狸開口,十分困惑。

「你不想嗎?」擦掉眼淚,Hoshi 反問他。

「順榮,我當然很想。」全圓佑有些慌張,「但如果你不想,我就回去打電動,你可以在這裡休息到想離開為止。」

  來做吧。權順榮回答。

  全圓佑覆上去,感受到過去時常讓自己覺得幸福的兩人的身形差距,同時也感受到對方的絕望。沒有幾秒,他仍舊選擇停下動作,果然還是不對勁。

「所以還是不想嗎?」倉鼠好像又要哭了。

「順榮,就算只是心情不好想要尋求安慰也沒有問題,那很正常。我只是想告訴你,還有別的選項。」

「什麼?」

「就是你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我們坐下來一起想怎麼解決。當然如果現在就是想要先做,那就放著。或著你不想跟我說,那就不要說。」

「圓佑。」

「我受不了你總是沒有選擇的樣子。至少在我這裡,可以都說出來的,因為我要考慮的就只有你而已。」

「......」

「順榮啊,沒事的。」

「和你交往這些我從來都不是沒有選擇,」權順榮輕輕哭起來,「我只是很膽小,所以每次都犧牲你。」

  全圓佑攬住他,然後順著力道把人納進懷裡,「那也沒關係。真的。」

 

  金珉奎消失兩個小時,原來是把忙內也接來了。Dino 身為這段時間權順榮與團體的唯一聯繫,電話突然怎麼打都不通,他自然也是急壞了,金珉奎確認過倉鼠哥哥有好好交給全圓佑後轉身便趕緊去找弟弟。

  李燦呼出長長一口氣,「順榮哥他被說抄襲。」

「蛤?!」

「新作品嗎?」全圓佑突然出現,伸手和忙內交握。

「圓佑哥。」

「Hoshi 哥呢?」

「睡著了。」

 

  權順榮為後輩們創作的表演才發布兩天,媒體昨晚連絡公司,說權順榮抄襲另一組團體的編舞,交涉的結果是仍要刊登新聞,然後同步附上公司的回覆。

「我們在旁邊看著當然知道他沒有,但創作和練習這種事都關在門裡,實在很難解釋。再加上對方真的比較早發表。」

「可惡。」金珉奎握住拳頭。

  他們都明白權順榮今年狀況很差,卻還是非常重視這次合作機會,正是因為知道他有多努力,才沒有人上前阻止他。

 

  權順榮是鄉村長大的孩子,養過雞也幫著爸爸叔叔照顧過菜園。

  他說過,人應該付出很多,然後一定要期待回報,但大概是三分之一,就像農作物一樣。種下的種子應該分給所愛的人、分給生命必然發生的那些意外,剩下的才是自己。

 

  那個,其實我這裡有影片。全圓佑緩緩開口。

 

「雖然這樣說對 Hoshi 哥有點抱歉,但認真覺得圓佑哥有一種很帥氣的命運,就每次都剛好擔任拯救人的角色。」

  確認狀況之後全圓佑首先聯絡了勝澈哥,接著把當時為了 GOING 素材錄的權順榮練舞的片段傳給組長,崔勝澈和尹淨漢直接出發去公司,李燦則把權順榮搖醒,跟這隻最近實在非常辛苦的倉鼠哥哥一起,又哭了一回。

 

「哥他帥氣的是又順利度過了一次分手危機吧,第幾次了啊,第八次嗎。」金珉奎說,他絕對不會承認剛才他們表演組組長抱著忙內大哭的時候,自己也偷偷在旁邊落下幾滴眼淚,「反正圓佑哥最後都能完美安撫下來,好像都不會緊張了啊。」

  是嗎,我每次都很緊張呢。全圓佑苦笑。

  他才是身在其中的人,他能感受到權順榮有多崩潰和傷心,每一次權順榮說要喘口氣、說我會努力,不論是第一次或交往六年來的第八次,他都一樣恐慌而抱歉。

  初次見面的時候權順榮好像在他身上種下了種子,然後在相處的幾千個日子之中,種子發芽開花結果,誕生了全圓佑自己都沒想過會擁有的,多采多姿的情緒。


 

「希望你以後可以來找我求救。」

「嗯。」權順榮把哭得滾燙的臉埋進全圓佑的外套裡,心中竟然湧起一絲交往初期才有的害羞。

 

 

 


好像常常會無心寫出應該屬於《死亡三十題》系列的文章
這篇也是嘿嘿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