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桃井草介 x 青野陽太
Day2: A. Aono Kun.

 

  他很喜歡草介的聲音,飽含能量,心情好的時候尾音總是上揚,舒暢清爽,而且草介大多時候都心情很好。

  更喜歡的,是每次推開小茜姊的咖啡廳的門,黑川或綠川開口向自己打招呼,那個人一定會提起音調補充:「草介也在唷。」

 

  青野從來沒覺得自己有哪裡特殊,喜歡美女、喜歡 A 片、不喜歡下雨天、煩惱未來要做什麼工作,不就是一個普通的快要二十歲的男生。

  而草介是少數同樣如此看待自己的人。也才所以他透過語音輔助程式輸入「今天分手了」的訊息之後,沒猶豫多久就按下送出。

  五分鐘後手機震動,伴隨著耳機傳來的來電通知。

「你在哪?怎麼不直接打給我啦。」

「怕草介君在忙嘛。」

「我有什麼好忙的!」通話那頭大叫,「我去車站接你,等等見。」

 

  物理治療課的教室其實不遠,大概距離四站地鐵,這半年的日子相當規律,坐半小時的車去上課,再坐半小時的車回家,沒有排打工的時候草介會來找他吃晚餐,總是約在車站二號出口。

  因為想當運動防護員而努力學習,實現夢想的距離卻遠遠不止四站地鐵,偶爾聽著列車行進的規律聲響,他會被似乎永遠無法到達目的地的無力感淹沒。

  這些事他不會告訴小空,小空有自己的煩惱,例如怎麼飛得更遠。

  剛走出車站,都還沒拿出手機,就聽見那人由遠而近中氣十足的呼喚:「青野 ── 」

「晚安。」朝著聲音的方向露出笑容。

「走!我們去喝酒!我會全部聽你說的!」

「草介君的酒量很好嗎?」

「要說很好嗎,」他可以聽見對方搔了搔頭,「是有睡在路邊一兩次啦。」

  青野憋笑,「我沒辦法送草介君回家。」

  也沒有在喝了酒的情況下自己回家過。心中補充。

「也是...... 啊,我知道了!來我家喝吧!」

「咦?」

 

  草介的套房有點遠,搭著對方的肩膀走了快二十分鐘,兩人中途到便利商店買晚餐和酒,而就算他說了好幾次「挑你喜歡的就可以了」,草介還是堅持把每一瓶酒的口味和宣傳文案唸給他聽。

  爬上有點窄小的樓梯,草介家有股淡淡的潮濕氣息,以及本人身上常出現的洗衣精的味道。收起手杖,青野踏入玄關,一個轉身就撞上什麼東西。

「那裡有書櫃!」

「啊。」

  往後移動,才發現撞上的是對方及時按在櫃子上面的手。

「抱歉,我家格局有點奇怪。你等我一下唷。」

  緊接著是一陣聲響,還有東西劃過榻榻米的聲音。

「草介君?」

「我把拉門都先拆掉了。」

「房東沒有關係嗎......」

「再裝回去就好啦。」

 

  雖然漫不經心的,但或許草介君意外地擅長陪伴。

  幫忙小茜姊擺攤那次,青野趁著輪班空檔和綠川與草介一起逛了市集,他拾起每一個摸到的手環與吊飾,用指尖細細感受形狀與材質,將覺得不錯的舉到那兩人面前。

「喔,很漂亮耶。」他們會這樣回應。

「這個怎麼樣。」摸索著拿起另一組商品,轉向右邊,卻沒有得到回應。

  果然是回去確認八子小姐的狀況了吧。青野想。綠川君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躁動不安的。

「青野,這個很花俏。」另一個聲音道,似乎皺起眉頭,「這個不要。」

  啊,草介君還在呢。

 

  後來草介陪他逛完整個市集,一一形容每件衣服和陶瓷杯的模樣,告訴他鯛魚燒的口味,他挑了紅豆、幫雪子和小空選擇巧克力,然後多拿起一份卡士達的,結了帳遞給草介。

  他是故意的。

  上週去咖啡廳的時候門沒有關,走上最後一級階梯,三個男生的閒聊就這樣飄進耳裡。

「是不是該認真排班了啊。」是草介的聲音,「讓比自己年紀小的人請客,感覺很不好呢。」

「你交女朋友了?」黑川問。

「不,上次去吃薯條,又是青野付錢的。」

「青野?你這樣真的很糟糕。」

「而且你長得這麼兇,搞不好會被路人以為你在勒索他咧。」

「青野笑得很開心,所以應該是不會啦。」語氣懊惱,「但是我自己很不甘心啊!」

  是嗎,他都不知道那時候自己笑得很開心。側身躲在門外的青野偷笑。而且儘管無法得知草介的長相,他始終認為對方是個相當溫和的人。


 

「所以說、為什麼要分手啊!」

  啤酒瓶敲在茶几上發出明亮的鏗鏘聲,草介口齒不清地質問。

  順帶一提,這個問題今天晚上已經出現第八次。

「小空說面試上了外縣市的工作想去試試看。」而這也是青野的第八次回答。

「所以提了分手嗎。」

「我提的噢。」

「咦?好意外!」

「我可能比較喜歡在我身邊的關係。」

「這樣啊,看不出...... 來呢......」

  聲音似乎被什麼悶住,漸漸安靜下來。

  草介君?伸手摸索,首先碰到了對方寬闊的肩膀。

  然後是肌肉緊實的手臂,與跟著呼吸淺淺起伏的臉頰。

「睡著了。」愣了下,接著不客氣地笑出來。

 

  草介很吵,黑川說過要那傢伙安靜只能給漫畫,現在青野發現給酒也有同樣的效果。

  他喜歡吵鬧,也喜歡安靜,或許他一直都蠻喜歡草介君的。

 

 


追這部的時候一直對花男和草介吶喊:你們兩個小渾蛋要給我照顧好青野寶貝啊聽到沒有!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